我的心声

如果忘不了过去,干脆别忘;埋在心底,做为人生故事的一部分。那沉寂的过去就会变成一中养料。人不能终往后看,怎样就不会有所进步

Monday, September 8, 2008

相思VS诗


昨晚整理书桌的时候看到了纪念册,嘻嘻,以前求学的时候有阵子挺流行写纪念册所以各同学手上都会有本纪念册 ^-^ 大家的目的应该一样吧?就为了纪念同学们之间的回忆(就连我自己本身也不懂真正的意义是什么?〕它摆放在那里有多久了?想想应该有两年以上 ...

拿起来翻翻想要回忆以前时光~看见了有气有笑有泪正是让人苦笑不得的一本纪念册!虽然很恨但不得不让人笑的学校毕竟在那里有了酸甜哭辣的回忆。在那里送别了不少师生更送别了完全失去联络的乾姐姐们


下马饮君酒
问君何所之
君言不得意
归卧南山陲
但去莫复闻
白云无尽时

在 electric dictionary 找资料的同时让我发现了一首李白的<长相思> 读读也挺适合我此刻的相思心情

长相思,在长安
络纬秋啼金井阑
微霜凄凄簟色寒
孤灯不明思欲绝
卷帏望月空长叹
美人如花隔云端
上有青冥之高天
下有渌水之波澜
天长路远魂长苦
梦魂不到美山难
长相思,催心肝

洪雪莉老师,姚雅梅老师,Teacher Chua ,Teacher Winnie ,Teacher Rosalinda,Teacher Chong ,章老师,黄老师 ... etc 您们大家可安好?还有在老师之中您是第一位送我诗的 ^_^
蔡素贞老师~宁为风雨中的松柏
黄为温室中的娇花




相思(王维)


红豆生南国

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

此物最相思


不论月亮是弯是圆,思念是一首皎洁的诗。
思念可以让你流泪,思念也可以让你含笑。
不论你是哭着思念,还是笑着思念,
在思念的时候,你都会心无旁骛。
的确,思念也是一种纯净。



No comments: